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隶属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主要承担学校公共大学英语教学和部分英语专业课程教学。 

    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现有教职工近30人,80%以上为40岁以下年轻教师,正值年富力强之际。其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9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7人,中级职称19人,助教1人。 

    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注重立德树人,教学效果突出。教师队伍中有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获得者2人;省级教学比赛二等奖6人;校级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2人;多人获校级教学优秀奖三等奖及校级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奖项。此外,积极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比赛和社会实践,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余项;多次指导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一、二、三等奖;指导“互联网+”大赛获得省级铜奖3人次,校级特等奖、一等奖3人次。每学期的学生评教成绩在全校排名前列。此外,教学部积极打造课程思政,充分利用英语课程的人文性进行课程育人,在2019年获批校师德师风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教学部教师积极投身科研和教研,以研促教,研教相长,取得较好的成绩,近三年来主持国家社科1项、教育部、省厅级科研项目近20项、校级教学科研项目近30项,共发表一类、二类和三类学术论文合计百余篇,并获得安徽省社科联优秀成果奖3项,多次获得安徽省外文学会、华东外语论坛论文评选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项。

     

            主任:徐鹏                         

          副主任:涂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