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隶属于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主要承担学校部分公共大学英语教学和部分研究生英语教学。主任:苏涛;副主任:宁中年;教学部秘书:孙丽。

    第一教学部现有专任教师近3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占9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5人,讲师22人,担任硕士生导师2人,安徽工程大学学术骨干2人。

    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实行教师集体备课制度,相同课程统一授课计划,教学效果突出,在每年的学生测评中成绩均位居学校前列,所指导的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多次获奖,指导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逐年提高。我部教师积极参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大胆创新,为学生开设了多门大学英语后续课程,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好评,丰富了课程内容,拓展了学生视野。

    近年来,第一教学部教师共获得校“教学优秀奖”一、二、三等奖20余人,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三等奖近十人,教师分获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安徽省三等奖、“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亚军和校“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等奖项,主持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10余项,主编或参编的各类教材有:《“新挑战”大学英语听力教程》(安徽省高等学校“十一五”省级规划教材)、《新编大学英语阅读教程》、《星火英语》教辅、《土木工程专业英语》等。

    在科研方面,我部教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厅级项目近20项,校青年基金项目十余项。近年来,教师发表科研论文百余篇,其中在《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国外文学》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具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30余篇,被A&HCICSSCI收录,或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教师论文曾多次获“安徽省外文学会论文评比”一、二、三等奖,译文5篇,申请专利若干项。

    截至目前,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约有80%以上的教师有国内外访学或研修的经历,教师们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和会议,曾赴美国、英国、以色列、土耳其等国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在各类学术会议上主持讨论或宣讲论文。 

    第一教学部教师不仅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师德、党建等方面也走在前列。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05年被评为校“先进集体”,2010年获得学校“师德先进集体”称号。教师中获校级“先进个人”4人次,教师事迹入选“安徽工程大学教师学雷锋优秀事迹”。教工大外第一党支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我部教师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主任:苏涛

    副主任:宁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