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简称院团委),是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和安徽工程大学团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负着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团结、教育、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使命。

     院团委具体承担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素质深化拓展、团的组织建设、学生成才服务等职责,通过开展团日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团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团干培训、树立青年典型示范等共青团特色工作,组织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现任院团委负责人张君(教师)、副书记刘云云(教师))、副书记张琦(学生)、副书记王姝祎(学生)。院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建设部、理论宣传部、青年媒体部、志愿服务部各个部门。截止2022年5月15日,学院现有团员青年640人,团支部18个,院团委委员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