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六专]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案例交流研讨

发布者:张君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30

为推进学校“三全六专”育人实践“乐起来”专项工作要求,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410,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金艾群、副主任杜松涛一行3人应邀到外国语学院“SMILE”阳光驿站与外国语学院学工团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案例交流研讨。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校林介绍了开学以来学院开展的心理健康工作以及后期的重点难点工作,辅导员逐一汇报了班级心理健康工作。金艾裙、杜松涛、校心理咨询师李梦菊与外国语学院学工队伍围绕心理健康典型案例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双方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为主线,结合学生的家庭环境、课堂表现、思想动态、日常生活状态以及情感支持等信息,抽丝剥茧分析工作的切入口和突破点,坚持把解决学生心理问题与解决学生成才发展的实际问题相结合,根据学生特点拟定了解决学生学业压力、情绪管理、人际冲突等困扰的具体措施。

该活动是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校院工作联动,也是外国语学院“SMILE阳光驿站建设的重要活动内容,旨在对学院学工队伍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精准赋能,提升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质效。外国语学院“SMILE”阳光驿站后续将继续坚持“双向促进、多方发力”的工作原则,增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文:许丽媛;图:张君;审核:金艾群、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