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者:张君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71

为切实推进学院2024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28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校林主持。

院党委书记董金权对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二是拓宽就业渠道,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业教师、辅导员要积极对接企业资源,学院要组织开展区域性招聘会和企业专场宣讲会。三是提升就业帮扶精准度,辅导员要精准摸排和定期跟踪就业动态,对考研、就业、入伍、出国的学生开展“一对一”针对性指导,有效解决毕业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提升就业服务的实效。

会上,李校林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内容,传达了省教育厅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要求,通报了当前学院硕士生、本科生的总体就业形势,寒假访企拓岗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副院长唐雪梅从摸排学生考研调剂需求、开展企业需求调研、发挥学业导师就业育人作用等方面对参会人员提出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就如何落实精准就业服务指导、帮扶促进困难学生就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组织企业专场招聘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工作思路,达成了工作共识,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好了基础。

(文、图:张君;审核:董金权、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