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思政】传播徽程声音: 外国语学院学生返家乡回母校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者:张君 发布时间:2024-02-06 浏览次数:81

为加深高三学子对我校育人理念和人才培养方式的了解,外国语学院组建了一支由18名学生组成的招生宣传队伍,在寒假期间,分成四个小组先后赴肥东县第一中学、肥东义和尚真学校、肥西县实验高级中学、巢湖市第二中学、南陵县萃英园中学和襄安中学、蚌埠第三中学、怀远第一中学等8所中学开展了以讲好徽程故事,传播徽程声音为主题的招生宣传活动。

在各中学,队员们走进高三班级,通过发放学校宣传单页、播放宣传视频、PPT讲演等方式深入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办学条件、文化活动等内容。针对校园生活环境、专业学习、就业情况、芜湖产业发展等高三学生关心关注的话题,团队成员结合自身感受一一耐心解答。为了扩大宣传效果,宣讲团队充分利用了新媒体手段,她们通过各中学高三年级班级微信群发布宣传视频,答疑解惑,让不能到现场聆听宣讲的高三学生和家长在线上熟悉了解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发挥朋辈引领在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作用。此次寒假招生宣传活动,同学们回到曾经就读的中学,通过分享徽程故事,传递出徽程声音,展现出我校学子感恩母校的爱校情怀。

(文、图:外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招生宣传团队;审核:董金权、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