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3-12-08 浏览次数:87

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党员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做懂法、守法好公民。

12月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会议“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十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内容;同日,学院“宪法晨读”活动在9J209开展,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共239人一起朗读宪法部分条款;12月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 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安徽工程大学章程》等内容;12月7日,学院英语系、日语系、大学英语教学一部、二部等系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十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安徽工程大学章程》等内容;同日,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和第七期“青马班”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高潮,使师生切实感受到了宪法的权威与力量,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与知识,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行动自觉,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着、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同时,进一步促进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文:韩利敏、何庆庆;图:外国语学院;审核:董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