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六专】外国语学院党员领航工作室开展“每日有约”-走“近”韩国跨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105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全六专”育人要求,引导学生“正”起来、“学”起来,进一步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12月6日,外国语学院党员领航工作室举办“每日有约”---走“近”韩国跨文化交流活动。韩国国立公州大学英语教育专业博士、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专业教师刘绍霞与同学们开展交流分享。

刘绍霞从韩国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语言文化等多个方面,介绍了韩国的国情与文化。在互动环节,参会师生一起讨论了留学生活、饮食住行、城市环境和文化交流等内容。参会同学表示,通过互动交流,他们对韩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跨文化交流的热情和兴趣也更加浓厚。

据悉,外国语学院为提升学生的国际素养,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通过第一、第二课堂联动,组织外语短剧表演、跨文化交际、外语配音等比赛以及一系列跨文化交流分享会,积极开展跨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在中外文化比较中增强文化自信,增强在对外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主动意识和综合能力。

(文/图:刘绍霞;审核:董金权、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