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77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在国家宪法日来临的当天上午,外国语学院在9J209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本科学生骨干和全体研究生一起朗读宪法部分条款。

学院同步连线教育部在北京设立的“宪法晨读”活动主会场参与活动。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宪法晨读”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通过直播同步跟读宪法部分条款,感受宪法的神圣和庄严。随后,在主会场的领唱下,全体同学共同跟唱了歌曲《宪法伴我成长》。然后同学们聆听了主会场上四位全国优秀青少年带来的精彩演讲。

通过此次“宪法晨读”活动,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宪法的权威与力量,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与知识,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行动自觉,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着、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图:李贺雪;审核:董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