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企业课堂”进社区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10

11月21日,外国语学院党员领航工作室邀请中科睿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康总工程师在学生社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AI与未来”主题分享会,活动由党员领航工作室成员、企业兼职导师、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博士党员苏涛主持,英语、日语专业二十余名学生参与交流。

苏涛围绕其开设的《AI创新与创客教育》校企共建课程,介绍了学院“AI+英语”人才培养方案,详细讲解了目前AI技术在英语相关领域的应用及前沿研究。工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VR设备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前景,并结合学生们所关注的AI、VR、AR主题,重点讲解了VR头显设备和主流AI语言模型对同学们语言学习的影响。同学们现场体验了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装配的PICO4型VR头显设备。

大家对VR头显设备带给他们身临其境的体验感以及文心一言等中英双语AI模型所展现出的强大的应用功能赞叹不已。来自英语232班的刘丹同学表示,“VR设备带给我一种全新的学习体验,在视觉观感上非常清晰,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透过VR设备看到的场景都非常真实,让我非常震撼。同时,专家和老师向我们介绍了VR技术及AI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应用,让我看到了其发展的广阔前景,希望后续的学习中能够有机会再次体验”。

本次活动邀请企业专家进社区,将“AI”科普送进学生“家门”,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AI”技术和“AI+外语”的认识,有助于增强学生专业认同和职业自信。据悉,外国语学院建立“企业课堂”邀请企业导师进课堂、带领学生进企业形成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该活动将“企业课堂”与“社区主题活动日”结合,将支部党建与社区育人结合,有效推动育人力量下沉一线。

(文:苏涛、刘云云;图:苏涛;审核:董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