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起来—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开展党的宗教观与宗教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70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宗教知识水平和认识能力。11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聪教授为培训班学员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专题讲座,党校督导组进行了听课指导。

刘聪从宗教是人类社会的文化现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共产党的宗教政策这三个方面为学员们逐一讲解。他介绍了宗教的产生、构成以及地位,客观分析了宗教的作用和未来,解析了党对宗教基本问题的认识、党的宗教政策发展阶段、党的宗教工作方针以及党的宗教政策等内容,类比英语构词法提出掌握事物本质的方法,提出广大学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本次党课加强了学员们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念,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宗教的本质及其客观规律,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文:许丽媛、王雅莉;图:许丽媛;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