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起来 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开展廉洁自律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73

 11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党校邀请了校纪委办汪隽老师于9J209开展“让青春在廉洁自律中熠熠生辉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主题讲座,分党校所有学员、学院支委培训班成员参加学习,党校督导组进行听课指导。

汪隽从“深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洁防线”、“涵养廉洁文化,锤炼廉洁品格”三个方面展开,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简要历程,指明“对于一名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强调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对学员们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要做到“慎微”“慎欲”“慎行”,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让青春在廉洁自律中熠熠生辉。

分党校培训班学员孙辉扬表示,“这次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青年人应当牢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自己做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学员房秀秀表示,“养廉贵在自律,立德贵在践行。本次讲座结合生活实际,通过深入浅出的解释,让学员深刻体会到廉洁自律对我们人生发展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以廉洁自律为准则,引导培训班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从自我要求开始,践行廉洁自律的原则,塑造高尚的人生品质。

(文/图:许丽媛;审核:董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