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产业教授、中外师生齐用英语讲中国诗词 校“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口语广场第二期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君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174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三全六专”工作要求,127日下午,“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口语广场第二期活动在第二田径场开展。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外籍产业教授Emma,外教Michael,留学生LisaConstant和陆严丹,外国语学院专业教师、团委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各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与本期活动。

本期活动以“用英语讲中国诗词”为主题,包括“诗词朗诵”、“词语接龙”、“诗词速记游戏”、“英文对话”等几个环节。活动在英文歌曲《Dream it Possible》中拉开序幕

冬日微寒,主持人带动全体人员进行热身活动。大家跟随音乐和口令活动,几轮热身之后,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当古韵诗篇遇上英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慷慨激昂的《将进酒》中英对照朗诵让我们感受到了李白的潇洒不羁和旷达情怀。“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中英对照朗诵《定风波》,将乐观豁达的情绪传递给现场人员。张君和王焱共同朗诵毛主席的《沁园春·雪》,仿佛让大家置身北国壮丽的雪景之中,将毛主席的伟人风范以及对祖国壮丽山河的热爱表达地恰到好处。

互动环节,大家根据主持人给定的“你最喜欢的中国诗词是哪一首”等4个话题进行两两对话,你来我往,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英文歌曲《Old Town Road》让大家在放松的情绪中过渡到下一个互动环节。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大家对中华诗词进行速记,大家热情高涨,化身“记忆达人”。张文明、MichaelEmmaLisa等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对话内容。活动进入尾声,同学们共同演唱英文歌曲《Closer》,为此次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

“诗言志”,中华诗词是不仅意境美、音律美,而且传达出中国古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用英语讲中国诗词,有利于增强广大同学的文化自信,也提升同学们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自觉性。

(文:房秀秀;图:外院青年媒体部;审核:董金权、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