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翻译硕士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杨会勇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365

7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9J209开展了线上线下结合的翻译硕士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线上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第三届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2018 - 2021)许明武教授,复旦大学外文学院翻译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陶友兰教授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崔启亮博士参加,线下参加的老师有外国语学院院长金成星教授、副院长唐雪梅教授、张凤梅副教授和杨会勇副教授。会议由金成星院长主持。

金成星首先介绍了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并对学院初步制定方案做了简要的说明,然后请线上三位专家对方案发表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从学科方向、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环节以及学位论文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专家认为课程体系是核心,一定要凸显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彰显校本特色。科技翻译和文化翻译方向的选修课程要增加,其他方向的课程也要设置,以便对主干课程加以支撑。专家们的建议高屋建瓴,切合实际,对我院翻译硕士的培养方案修订大有裨益。

金成星对各位专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结合专家的建议及学校的实际认真修订培养方案。



(文/图: 杨会勇;审核:金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