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0

3月27日,外国语学院在9J209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董金权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校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考察关于教师要当好“大先生”讲话精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 2023 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和2023年度高校系统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选编最新师德师风警示案例部分内容,通过正面示范和反面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守师德师风底线,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教书育人的扎实行动投身教育教学工作。

董金权指出,师德师风是底线,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学院建立“十一个‘1’”师德师风工作机制,推动学院上下呈现干事创业新气象。新学期,要一以贯之抓师德教育,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教风家风、廉洁纪律教育,让“六要”“四有”成为教师自觉遵循的职业准则;要一如既往抓示范养成,发挥先进典型在“三抓”“三全六专”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让“盆景”变“风景”;要一心一意抓队伍建设,通过“赛马”和各项激励措施,引导教师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学校事业发展过程,将学院发展关键指标作为个人成长努力方向,形成学院发展共同体。

会上,党政班子围绕2024年党建、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任务分解、通报进展情况、提出工作要求。

(文/图:刘云云;审核:董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