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春乘风 跃动青春:多部门联动开展“志愿者跑寝打卡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君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25

为推动落实《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守护健康校园,3月20日下午,校学生处、校团委、校后勤保障处、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携春乘风 跃动青春——志愿者校园跑寝打卡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主题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龙骨花”志愿服务团队承办。

  

  

     终结结核,人人都是志愿者。下午2点15分,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第三食堂门口集合。他们手持宣传资料,身着统一服装,佩戴好口罩,进行了活动动员和交流。随后,志愿者深入各个寝室,以发放宣传单页、口头讲解的形式,将肺结核防控知识传递到每一位同学。每到一个寝室,志愿者们都会详细介绍结核常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终结结核,从我做起”,寝室成员共同拿起宣传牌,对着拍摄镜头喊出宣传口号。此刻,寝室里的同学们完成了身份的转换,他们也成为了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志愿者。

 全员育人,人人争当守护者。为了办好此次活动,相关部门和外国语学院大力支持并指导“龙骨花”志愿服务团队细化并落实各个活动环节,争当学生健康的守护者。校学生处为招募活动志愿者提供了支持,校团委为志愿者的培训工作提供了指导,后勤集团为活动前期线下宣传提供了场地支持并协调各楼栋宿管支持志愿者开展活动。在老师们的大力支持,10栋宿舍楼共300余间寝室的近2000余名同学成功参与了打卡宣传任务,从学生社区的普通一员化身为学生社区健康的守护者。

 此次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掌握了防控结核病的知识,提高了结核病防控意识激发了构建健康校园环境的主体意识

文:张君、丁然;图:“龙骨花”志愿团队;审核:董金权、张开炳、黄炜、李恒奎、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