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检查组赴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学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教学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充分提升教学实验项目的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3月18日下午,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金庆红带队的检查组来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学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新国、外语语言实验中心主任和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关于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自查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其在教学项目实验方面的安全风险评估流程和措施。随后,检查组深入学院的各个实验室,现场查看了实验设备的配置、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实验项目的安全风险评估记录等。在检查过程中,体育学院的专家们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实验(实训)、实习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扎实、细致,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专家们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帮助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

针对本次教学实验安全风险评估互查中出现的问题,学院将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整改、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定期组织实验实训室安全自查,建好安全隐患台账,为实验教学活动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环境。

(文:卢祥;图:姚敏;审核:李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