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者:张君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315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8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集体观看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举办,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承办。公开课以课堂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生动直观地为同学们讲解火灾疏散逃生、自救以及初起灭火的相关知识

  

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各种火灾疏散逃生知识。日语231班的桑雪表示通过观看火灾演练公开课,自己系统地学习了面对火灾时的自防自救知识,以后也会在周围同学中间宣传相关自救知识以实际行动助力平安社区和平安校园建设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其作为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的基础工作。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排查,组织开展消防讲座,建立“寝室安全卫生监督员”队伍,组织学生党员领航员、学生志愿者入室宣传等方式,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接下来,学院将利用好该公开课资源,在学生中间开展持续广泛宣传,积极织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文:张君、徐远巧;图:张君;审核:董金权、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