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科研学术团队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3月13日下午,在9教211会议室外国语学院召开学院科研学术团队工作布置会,学院副院长李新国、各学术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韩利敏主持。

韩利敏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术团队在科研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通报了学院2024年科技创新发展关键指标具体情况,学习了《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方案(试行)》,提出了新学期科研团队的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要求各团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确保团队科研工作有规划、有落实、重实效、善坚持,做好团队活动过程记录,推进科研学术交流的常态化和规范化。接着,李新国副院长介绍了教育教学研究团队开展的学术活动情况,并就如何紧密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如何凝练团队成员研究方向等问题提出了工作计划和方案。最后,与会教师还就如何加强团队成员沟通与协作、提高科研效率、创新科研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各团队负责人将着手制订新学期团队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小组会议,让团队成员动起来,提升成员科研活力。此次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工作布置会的召开,为新学期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团队成员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

(文/图:秦丽萍;审核:唐雪梅、韩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