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及校友企业招聘会

发布者:张君 发布时间:2024-03-10 浏览次数:10

   为鼓励学生们积极规划自己的未来,促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8日,外国语学院在9209举行了优秀校友报告会及校友企业招聘会。此次报告会邀请了英语专业04级校友——浙江佰适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锋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校林,学院副院长李新国,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及2024届毕业生共4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许锋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毕业后的职业发展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只有不断努力学习、勇于面对困难,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脱颖而出。
  
许锋强调,英语专业的同学不仅要注重打牢语言基础,还要积极拓展自己的视野;不仅要提升英语书写能力,还要提高口语表达水平;不仅要抓好专业学习,还要注重提升人际交往技巧。 

   许锋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如何快速适应职场环境”、“大学期间应着重培养哪些能力和素质”等问题。许锋分享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艰辛与收获,鼓励同学们要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勇于拼搏,积极成就事业。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会,他们不仅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也对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报告会结束后,许锋进行了招聘宣讲。他从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主营产品、人才战略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岗位需求、薪资待遇、职业发展路径等问题,他也现场做了意义一一解答。

此次优秀校友报告会及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外国语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与优秀校友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拼搏精神,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

(文/图;张君;审核:董金权、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