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举行2022级翻译硕士专业实习启动仪式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0

3月2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2022级翻译硕士实习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韩利敏、翻译硕士中心主任张凤梅、南京瑞科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左仁君、瑞科翻译高校事业部经理朱玉倩、翻译人事部经理范晓钰、学位点硕士生导师以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秘书杨会勇老师主持。

韩利敏对即将进入实习单位的全体学生进行了动员发言,强调专业实习对提升学生翻译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院与南京瑞科翻译有限公司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瑞科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在求知强能方面突出“勤”,在翻译实践方面追求“细”,在为人处世方面要学会“敬”,真正提升自己的翻译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南京瑞科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左仁君向同学们介绍了译路线上实习平台的功能,提出了八点要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认真完成模拟翻译任务,配合企业导师完成系统外的实习任务,同时主动请缨,寻求工作任务。其后,朱玉倩经理和范晓钰经理分别就译路实习系统和公司人才招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紧接着,实习生代表王瑞同学对院领导和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关怀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瑞科翻译公司为同学们提供难得的实习机会。

翻译硕士中心主任张凤梅教授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专业实习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积累实践经验,积极转变角色,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有的放矢地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和能力,为明年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实习启动仪式的举行为同学们顺利开展高校实习提供了保障,使其对专业实习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目的,坚定了职业理想追求。

(文/图:王瑞;审核:韩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