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科研工作启动会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10

2024年2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9教21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启动会,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唐雪梅、副院长李新国、各系部主任以及社会服务工作专班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韩利敏主持。

韩利敏首先通报了学院2024年科技创新发展关键指标情况,提出了新学期一系列科研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特别是加强以团队协作方式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重点介绍了学院社会服务工作专班的创建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任务。接着,与会教师围绕学院科技创新发展关键指标展开研讨交流,根据学院学科特色凝练社会服务平台名称和内容,并对如何深入开展脑康复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和语言服务献言献策。李新国提出了学院开展语言服务的整体思路和品牌效应,并就如何整合校友资源、社会兼职等信息资源提出了工作设想。最后,唐雪梅鼓励大家改变原先社会服务理念,要敢想敢做,走出象牙塔,提高社会服务的主动性和合作意识,为外国语学院社会服务工作注入新活力和新动力。

会后,学院将成立社会服务工作专班,各专班核心成员在各系部积极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开展问题交流讨论,在专班群定期汇报工作进展。

(文/图:秦丽萍 ;审核:唐雪梅、韩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