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骨花”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活动优秀团队

发布者:张君 发布时间:2024-02-06 浏览次数:10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龙骨花”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团队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团队。几乎在同一时间,“龙骨花”团队获批2024年度“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培育计划一等资助。

2023年暑期,在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下,在校团委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团委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学校“假日思政”实践育人要求,在“龙骨花”团队进行项目申报、项目筹备、项目实施、宣传总结等方面给予针对性培训。活动自筹备到顺利实施历时共2个月。活动期间,“龙骨花”团队深入安徽省无为市、宣城市、颍上县、凤台县、亳州市等五地企业、社区、小学,通过 “一对多”、“一对一”、“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拓展宣传广度,累计覆盖达1万余人次。

  

据悉,“龙骨花”结核病防治宣传项目是校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志愿团队自2014年成立至今已有十年。十年间,团队累计5次获评全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志愿团体、8次获评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优秀志愿者团体;9次获得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大学生志愿者培育计划资助。近年来,团队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形成“体验式互动式”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体系。今后,“龙骨花”团队将再接再厉,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壮大结核病防治宣传志愿者队伍,持续丰富宣传方式,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张君、谢梦晴;图:谢梦晴;审核:董金权、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