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芜湖市外事办开展全面合作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次数:10

1月23日,外国语学院与芜湖市外事办在A座1121会议室就开展全面合作进行洽谈。市外事办主任后力、副主任叶明、市城运中心副主任汪振林、市委办公室法规科、市外事办对外交流科负责人,学校社会合作处处长刘金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朱铁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金权、副院长李新国及学院骨干教师参加洽谈。

校党委书记张志宏会前亲切接见了市外事办一行,要求外国语学院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密切和芜湖市政府的合作,深入对接芜湖市外资和对外企业需求,共同为芜湖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对外开放做好服务。

刘金斌感谢芜湖市外办长期以来对学校外事工作支持,肯定了前期的合作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在政府英文网站维护、外事语言服务、中外合作办学、海外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度对接,助力芜湖高质量发展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

汪振林就外宣网站的建设维护与运营、外事活动服务、外事人才培训等事宜提出了合作需求,希望能和外国语学院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和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芜湖高水平对外开放。李新国对政府相关合作需求作出积极回应,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师资、人才、教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希望以此次合作为新的起点,共同加强翻译数据平台建设和外语外事人才培养,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全方位服务政府需求,并对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董金权全面介绍了学院深度融合地方发展的职责使命和办学特色,指出学院办学具有“早”“特”“强”的三大优势:英语专业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积淀深厚;突出“英语+”特色,通过“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师资雄厚,在国家级重要教学比赛中频频斩获大奖。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以英文网站建设与维护项目为契机,拓展合作内容,挺进合作深度,组建最强团队,提供最优条件,保障合作落地、落实、落细。

后力感谢安徽工程大学的诚挚邀请和合作诚意,充分肯定了长期以来学校和外国语学院对芜湖市外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推动校政、校企联动,紧紧围绕外事活动服务、对外文化传播、中外合作办学、多元化人才培养和引进、人力资源共享等领域互通有无,携手并进,共商共建,实现共赢发展。

洽谈在务实和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双方就下一步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合作的具体事项进行讨论,就实习基地建设、外资企业语言服务、人才培训、协同科研、涉外管理、国际交流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具体措施达成一致意见,将于近期落地具体项目。

  (文:韩利敏;图:姚敏;审核:董金权、李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