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玫瑰花”团队赴校附属幼儿园开展“辰龙送福至,童梦迎新春”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君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10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玫瑰花”志愿团队来到校附属幼儿园大(2)班开展了“辰龙送福至,童梦迎新春主题活动。活动由“玫瑰花”团队负责人潘书琪主持。

  

      “龙”重登场。小朋友们,新年好呀”,志愿者石凡穿上龙年卡通人偶服和小朋友们热情打招呼,也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志愿者潘书琪为小朋友们播放介绍“年兽”故事的动漫视频通过轻松的互动知识竞答,帮助她们更好地了解过年相关习俗的来历。

  

生肖对对碰。小朋友们,我们一起来读:dragon,rabbit,snake,潘书琪帮助小朋友们练习“龙”、“兔”、“蛇”等生肖的英语表达。潘书琪还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让现场的小朋友们熟悉十二种生肖。经过学习,现场多位小朋友能准确说出自己和家长的生肖。

共绘新春志愿们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纷纷拿起各色画笔,描绘出自己喜欢的“龙”的图案。“我涂画的是小火龙,它有翅膀,还会喷火”,“我涂的是俏皮中国龙,它长着可爱的胡子,还摆出欢快的动作”,“我涂画的龙正在云里面飞,希望大家喜欢”,部分小朋友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志愿者们还教授孩子们进行了“舞龙手工制作龙年主题拼图等游戏

大手拉小手,成长路上一起走。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将组织更多青年大学生走进幼儿园、小学、社区等地,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义务支教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少年儿童成长的同时,也让青年学生增强使命担当,增长本领才干。

文:张君、潘书琪;图:李超宇;审核:董金权、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