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3-01-07 浏览次数:126

1月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参加会议,评议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董金权主持。

学院三个教师党支部和三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落实本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大学英语第一教师党支部将推进英语口语教学改革,提升学生英语口语水平融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大学英语第二教师党支部作为“安徽省五一巾帼英雄岗”先进集体,分享了支部在创先争优方面的经验做法;外语专业教师党支部结合新文科认证具体工作,阐述支部在引领课程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以及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研究生导学支部作为新成立的师生混合型党支部,聚焦研究生教育培养目标开展系列对口活动,以高质量研究生党建引领更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培养与学位点建设;学生第一党支部围绕样板党支部建设,将学生教育管理融入“七个有力”建设过程;学生第二党支部以“1+3”党建共建项目为载体,推动基层党组织育人工作提质增效。

学院党委成员分别对所联系支部述职情况进行点评,结合参与联系点党组织生活经历,对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继续以支部特色项目为抓手,查摆抓重点工作和重要发展任务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效能提出期望。

董金权在总结中指出,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要求,也是落实学校“对标定级”打造星级党支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一是要落实“三抓”,深刻领会学校“三抓”对于统领发展全局的方法论意义,把“三全六专”融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专业学科建设具体实践中;二是要抓住重点,进一步促进党建与发展、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确保标准,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基本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四是要树立品牌,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加分项”,结合外语专业特点,加强“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在党建工作研究、党建示范创建和党建质量创优方面取得新成绩。

  (文:韩利敏、刘云云;图:刘云云;审核:董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