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2-12-29 浏览次数:125

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费为银线上为外国语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金权主持。

  

费为银以“自信自强 踔厉奋发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为题,从“实践成就: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理论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目标重任;行动纲领:“三个务必”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必然要求;重要保障: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精神品质: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是党战胜前进道路上困难和挑战的力量支撑”六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

  

费为银指出,外国语学院要以硕士点建设为抓手,形成学位点与师资队伍建设良性互动关系,以专业和学科建设推动教师科研和业务能力提升,通过教师科研和教学水平提升促进学院专业和学科建设更好发展;要明确学院发展定位,从专业人才培养来看,要为外语人才适应当下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寻找新方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和价值观。从公共外语教学来看,学院要解答好如何让全校学生英语水平得到提升,特别是口语能力明显提高这个新课题,为学生职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推动事业发展的智慧和方法,结合外语特点和工科优势,找到事业发展的突破口,打出“特色牌”,在新的一年让学院干事创业力量充分显现。

董金权在总结时指出,费校长的报告有内涵、有深度、有重点、有指导意义,要认真领会落实。学院通过党委班子带头学、中心组示范学、专题会议跟进学、党团组织全覆盖学、专家报告指导学、交流研讨互相学、结合专业创新学,在全院范围掀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要结合学院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紧密围绕“三抓”、“三全六专”、个性化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把全院师生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团结一致推动学院事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高质量发展

(文/图:刘云云;审核:董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