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英语口语教学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大学英语课程共建研讨会”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2-11-27 浏览次数:183

11月27日上午,作为教育部“教学科研一体化外语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的共建单位,外国语学院联合华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大学英语课程共建研讨会”,推进我校大学英语口语教学改革。会议在线上举行,双方虚拟教研室的成员参加了研讨。

会议以“交流合作、共赢发展”为宗旨,围绕“大学英语口语教学改革”,从研究与实践两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涂文婷老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口语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并以真实教学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我校基于四级口语考试的大学英语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探讨了如何将口语教学融入到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杨晓丽老师基于对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英语学习的问卷调查,从口语训练时长、口语焦虑及对口语教学的期待等方面审视了大学生英语口语现状,提出基于产出导向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模式,分享了大学英语AI课程口语教学改革已取得的成果。随后,就口语教学设置、四六级口语考试以及课程思政融入大学英语教学的途径等方面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

研讨会获得参会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双方表示今后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共赢发展。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我院教师教学改革和研究的热情,深化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尤其是口语教学改革,助力学校个性化人才培养。

(文/图:杨晓丽;审核:金成星、李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