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专栏】 外国语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者:张君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153

为落实学校“三抓”和“三全六专”工作要求,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建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创业观念,119日,外国语学院赴芜湖乐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董金权,党委副书记李校林,芜湖市三八红旗手、2022年安徽省创新创业好青年提名奖获得者、芜湖乐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源源,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院青马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董金权为基地授牌并做讲话他指出,劳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内容,实践基地的成立为我院学生走进乡村、认识社会提供了载体,将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助力乡村振兴的行列,积极贡献青春力量。李校林、陈源源分别代表外国语学院、芜湖乐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院企共建合作协议,李校林为陈源源颁发了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陈源源做了创新创业教育报告,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心得体会。她用“四个善于”为大家总结她的创业经验,即“善于取舍”、“善于学习”、“善于合作”、“善于等待”。在给予同学们创业建议的同时,她鼓励大家要敢于尝试新事物,全身心投入自己喜欢的事业。

活动最后,同学们在陈源源的指导下参加了劳动实践。同学们拿着劳动工具边学边做,相互协作,在乐摘园葡萄地里翻地、锄草,梳理葡萄藤,虽然忙碌但很充实。同学们劳动的身影穿梭在秋日的暖阳里,体验着劳作带来的快乐,感受到幸福的生活来自于汗水的浇灌。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院和社会资源育人的合力,为引导激励学生增强劳动意识,创新创业意识提供了活动空间阵地,有助于提升学院育人成效 

(文:高海渟;图:王宇;审核:董金权、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