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安徽赛区)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232

10月27日至29日,由安徽三联学院承办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安徽赛区)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以线上赛的形式开展。在演讲比赛中,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选手张晨同学以全省第五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裴育同学获二等奖;在阅读比赛中,外国语学院谷恩宇同学获得一等奖,乐亮同学获得三等奖;在写作比赛中,外国语学院万乐彤同学获得二等奖。指导教师黄彦红、汪景峰、程香、晋媛媛和於涵分别获得对应的指导教师奖项。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比赛,是全国大学生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本届大赛共有来自省内44所本科院校的264名选手参加。大赛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主题,赛题设计服务国家发展,紧扣时代脉搏,搭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提供深入思考、自信表达的平台,在考查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等的同时,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磨砺意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学校和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外研社”大赛,组织骨干教师对全校参赛选手进行了选拔,并对晋级省赛选手进行了全程指导、赛前强化培训和心理辅导。外国语学院卢祥老师和鲁俊老师为本次比赛提供了稳定的技术支持。

本次比赛,我校选手取得了历届参赛的最佳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是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学综合改革取得的硕果之一,将进一步调动我校广大同学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并对我校英语教学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黄彦红、张文明;图:卢祥;审核:金成星、唐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