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宏到外国语学院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115

11月2日,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外国语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浩然,校党委常委、教务处长周晓宏,人事处处长冉昆玉陪同调研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聆听了宣讲

张志宏指出,过去五年工作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张志宏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要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学院发展;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了全面部署,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深落细“三全六专”育人工作,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面向社会需求,引进产业教授,做好个性化人才培养和口语教学改革,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报告提出“三个务必”,要深刻理解“三个务必”的科学内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对照师生群众的新期待,驰而不息地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敢于直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善于用科学精神和务实作风破解困局。

孙浩然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做法和创新举措,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等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金权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抓”工作、建设“功能型党支部”和师生混合型党支部“研究生导学党支部”的经验特色以及实施“学生党员领航员”“7号室友”计划进行了汇报。院长金成星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等工作。学院其他领导围绕“三全六专”工作、口语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


(文/图:张雅静;审核:董金权、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