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重构•智能—学校举办认知神经科学交叉研究学术沙龙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97

为推进不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促进语言、心理、管理、神经、计算机、设计、信息、人工智能等学科的融合发展,重构地方工科院校文科研究新模式,培育交叉学科科研成果,5月10日下午学校在5J117举办认知神经科学交叉研究学术沙龙,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出席,各相关学院院长、骨干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科技处处长凤权主持。

费为银非常重视本次沙龙活动,前期多次关心指导活动筹备工作,活动后,对我校教师在认知神经科学及其交叉学科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教师要更加主动融入科研平台开展研究工作,鼓励学科交叉,培育新的创新点,进而形成科研团队;科研平台要积极作为,持续凝练研究方向,瞄准科学前沿,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要以此次沙龙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文科建设。

凤权介绍了本次沙龙活动的主题、目的以及意义,期望本次活动推动学校学科交叉形成合力,构建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学科体系。

会上,来自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体育学院的6位老师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学术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前往神经科学和认知心理研究所实地考察、参观。大家直观感受了神经科学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潜力和魅力,纷纷表示开阔了学术视野,对科学研究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见解。

据悉,这是系列学术沙龙的第二场活动,科技处将继续聚焦其它学术主题,持续展开学术沙龙活动,促进不同学科、专业的教师交流,培育高层次科研项目,催生高水平科研成果。

(文/图:李新国;审核:凤权、金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