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活动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1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外国语学院团委于5月2日至4日组织团学骨干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勇担青春使命。5月2日,在院团委副书记张琦同学的带领下,学院团学骨干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一句句铿锵的誓言让团学骨干再次经历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明确身为共青团员的使命担当,激发了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光彩的坚定信念。

齐唱团歌,展青年蓬勃风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学骨干嘹亮的歌声在五月的映月桥畔响起,每一句歌词经过传唱都印刻到青年学子的内心深处。学唱团歌,唱响团歌,以实际行动感受作为青年团员的光荣和责任,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时代好青年的意识。

认真学习,团学骨干分享体会。5月4日,院团委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参会同学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张琦表示,“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文化自信,发挥外国语在文化交流互鉴中的作用,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在实践中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红梅花”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校优秀志愿者桂晶晶表示,“团队志愿服务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我们会努力做好红色文化的模范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日语211班团支书倪亚茹同学表示,“我们青年人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必须志存高远,将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张君、方洁;图:王雨欣;审核:郑千里、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