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231

根据学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金”彩一课系列活动】安排,我院李晓光老师于4月26日在6J301参加第八期“金”彩一课教学活动,学院组织各系部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李晓光老师曾获我校首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三等奖。主持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并主持多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本次《基础日语(4)》课程采用实践体验与“产出导向”相结合的教学法,引导学生共同参与汉诗文的训读。通过亲身体会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通过课堂互动、小组讨论及分享,帮助学生掌握汉诗文训读的要点;通过“提出-实践-分享”的教学流程设计,促使学生自主思考。在教学过程中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让学生在跨文化过程中体会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提升了民族自信,使学生深刻体会到了民族自豪感,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好评。

本次“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既是教师教学能力与技能的展示,又是全院教师互相沟通、共同进步的平台,还能为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做好“传、帮、带”工作,真正实现共同进步,提升学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

(文:李晓光、倪小庆;图:韦芳;审核:金成星、唐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