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小潞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399

4月19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科技处和研究生部的邀请,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博士生导师、浙大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WSU)兼职教授王小潞应邀为我院做了一场精彩的“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雪梅教授主持,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唐雪梅首先代表我院向王小潞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王小潞的科研经历和取得的突出学术成绩。唐雪梅表示外国语学院教师要深入开展与双一流院校的学术交流学习,争取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实现更大的提升。

王小潞为师生们做了题为“汉语字谜神经加工过程与建模”的学术报告。基于浙江大学认知语言学研究团队的研究和论文写作及发表的过程,她从汉语字谜认知加工的四个阶段、汉语字谜认知加工的语言学特征和汉语字谜神经加工的展望与启示等几个不同维度,进行了详细和生动的讲解。讲座翔实、具体、信息量大,所用数据和实例全部为已发表的CSSCI学术论文,具有极强的说服力。王小潞渊博的学识、良好的学术素养和谦虚严谨的学者风范让与会者肃然起敬,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王小潞与我院教师就字谜认知实验语料设计、脑电实验数据分析、字谜认知与歇后语认知的差异等问题展开进一步交流和讨论。此次学术交流报告是我校学术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必将推动学院科研氛围的提升与研究方法的创新。

 

 

(文/图:苏涛;审核:唐雪梅、金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