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疫’路守护,健康同行”活动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219

为落实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帮助广大同学树立良好健康心态,外国语学院416日会同校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疫’路守护,健康同行”团体心理辅导和趣味跳绳比赛。学院200余名学生分批错峰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校林、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杜松涛、院团委负责人张君也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下午330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校水杉营地开展。活动分为“破冰”和“神笔马良”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同学们通过“握手”“猜拳”“教练说”等互动游戏,迅速增进了解和信任。在“神笔马良”环节,同学们分成5队,每队成员商量确定了自己的队名和口号,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团队口号把热情瞬间点燃,大大提高了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在“谁是拳王”互动游戏中,每队推选一名“拳王”去与其他任何一队的所有成员逐一进行“石头、剪刀、布”猜拳PK,如输了受到相应惩罚,直至与所有成员全部猜拳PK胜利,用时最短者获得“拳王”称号。最后一个互动游戏是“妙笔生花”,主要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各执一端绳索控制“神笔”,通过整个队伍的通力协作在画纸上一笔一划地书写。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下午4点,“一起摇摆,健康同行”趣味跳绳比赛在第一田径场举行,有双人跳绳、五人跳绳等多种方式。小小的跳绳舞出了呼呼风声,荡漾着青春笑脸,加油声、叫好声在运动场上此起彼伏。

参加活动的房秀秀同学表示,“‘疫’路守护,健康同行”活动轻松有趣,感觉像被欢乐拥抱,小情绪一扫而光,也更深切感受到外国语学院和谐温馨大家庭的温暖。

外国语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每学期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和心理辅导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增进人际交往,培养健康向上、阳光快乐的精神风貌。

(文:房秀秀、刘雨欣;图:王宇、匡婷婷;审核:郑千里、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