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助力研途指导: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24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考研观念,指导同学们制订备考计划,414日晚,外国语学院在6208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同步线上直播,19级和20100余名本科生线上和线下联动参加了交流会。四位18级的同学应邀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分别是考取东北大学日语笔译专业的左红、考取中国地质大学翻译专业的陈毓芬、考取中国矿业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黄康培、考取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栾越。

交流会上,四位同学或从考研院校专业选择进行介绍,或从考研备考计划的制定,或从考研流程的介绍展开。左红和陈毓芬就“为什么要考研”、“如何备考”等问题做了分享,黄康培分别从各门课的备考计划制定以及复习方法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栾越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跨考的经验。四位同学一致认为,考研目标的确定,是考研成功的基础,必须结合自身兴趣、院校专业特点、未来就业方向等因素综合考虑。另外,他们也特别强调一个良好的备考心态在考研复习阶段非常关键,要做到严格自律,劳逸结合。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交流会针对性强,给未来的考研备考提供了指导。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使参与的同学们更加明确考研目标,积极营造出勤学、爱学、善学的学习氛围。

(文:张君、郭行娇;图:王雨欣;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