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疫散望人安 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志愿者助力学校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259

“请同学们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准备好安康码。”图书馆广场上排队等候核酸取样的外国语学院学生,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原来昔日讲台上侃侃而谈的老师们,此刻已化身为“大白”身边负责录入信息的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外国语学院迅速组成由学院党委书记任队长、党员教师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53名教师党员随时做好准备,等待组织召唤,奔赴抗疫一线。4月2日,本学期第六周新一轮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展开。李新国、左言娜、张兵、汪美芳四位老师作为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第一批志愿者,开始上岗。他们坚决服从安排、克服困难、以满腔的热情协助做好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物品搬运等各项工作,筑牢阻断疫情的严密防线。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平日里教书育人的园丁挺身而出,他们身体力行承担社会责任,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一线,也抚慰了学生们的心灵,让他们知道学校和老师一直在他们身边,从未离开。

“老师,您的手机扫码扫得快没电了吧,给您。”学生送来手机充电宝,微笑着挥手离开。春已至花已开,只要全校师生同心协力,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就一定能早日实现疫散人安!

(文、图:张雅静;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