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教师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杨会勇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208

2022年3月23日下午2点,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教师党支部在9教104教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会勇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郑千里出席会议。

杨会勇代表支部向全体党员做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大英一部党支部2021年度在党建工作、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也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出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理论联系和指导实际能力不充分、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性不够、党员教育管理有待加强等方面的问题。杨会勇还就稍早前发布在支部群里的2021年支部工作调查问卷中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

汇报完毕,杨会勇对自己进行自我批评,查摆作为支部第一责任人在支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并提出整改承诺和整改措施。大家畅所欲言,对杨书记进行批评,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之后大家认真对照党员标准,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反思查找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教科研工作、学院党政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多数同志指出自己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由于忙于工作家庭以及时间管理能力不强,理论学习花的时间相对较少,学习往往流于形式,不能真正入脑入心,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也有待加强。有些同志指出自己在科研教学中存在懈怠思想和畏难情绪,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提高,刻苦钻研的精神和服务学生的宗旨意识都有待加强;有些同志指出自己工作创新性不够,思考不深入,解决新问题的能力不足。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同志一一填写民主评议党员表。

会议最后由郑书记总结发言。郑书记高屋建瓴地点评了大家查摆出的问题与不足,中肯地指出我们不仅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文件,更要学、思、悟,要去深入思考文件背后的精神,并创造性地指导实际工作。他希望全体同志刻苦钻研本专业知识,学习革命前辈不怕苦不怕难的进取精神,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争取在教学和科研上取得更大成绩和突破。最后,他希望同志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发挥支部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图:崔媛媛; 审核:杨会勇、郑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