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费为银赴联系支部指导班子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204

3月2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费为银赴联系支部外语专业教师党支部指导班子组织生活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雪梅、外语专业教师党支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外语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张文明首先带领支委学习了学校《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代表支部班子围绕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视剖析,通报查摆出的问题,总结了支部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支部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相互批评时,大家言辞中肯关切;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会上,唐雪梅围绕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和一流课程建设、疫情防控和“双减”政策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毕业生的考研情况、新文科认证以及实验室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费为银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开展批评深刻到位,不回避矛盾,是一次质量较高的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支委会提出殷切希望,要提高自身的政治担当和业务素质,为广大党员带好头、服好务;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要主动谋划、积极思考支部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党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党支部的工作要以专业学科建设为载体,主动作为,学校会一如既往支持外语学科建设;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千方百计助力学生的考研就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改革发展活力,推动支部各项工作跨上新台阶。

(文:晋媛媛、张雅静;图:张礼波;审核:唐雪梅、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