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出实招,外国语学院扎实做好考研后续服务工作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235

为做好2022届考研学生考研后续服务工作,317-25日,外国语学院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线上线下联动,扎实开展多元化升学指导讲座、国内考研复试培训和考研复试场地准备等工作,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助力考研学子成功升学。

317日,学院邀请芜湖市镜湖区金宁语言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宣翔老师在腾讯会议App平台开展多元化升学指导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传统考研渠道之外的其它升学路径,无法进入考研复试的大四考研同学以及部分大三同学聆听了讲座。宣翔向同学们说明了传统升学和多元化升学的区别,并通过升学成功案例讲解多元化升学的三种方式,即香港澳门升学、自主招生升学以及出国留学。宣翔详细介绍了不同学校对于相关学科专业、在校成绩、语言考试成绩的具体要求,还特别提醒同学们结合个人实际情况,明确升学的目标院校和专业,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

319日,学院在9104组织开展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培训会。培训会由毕业班辅导员张君主持,准备复试和调剂的同学参加会议。英语系主任张文明从复试前的准备工作、复试过程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调剂的基本知识与同学们做了交流与分享。交流会最后,他提醒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复试和调剂信息,鼓励同学们要坚定复试和调剂成功的信心。

320-25日,为应对疫情影响,解决学生线上复试遇到的场地难题,学院专门将9306布置成考研复试室,学院语言中心主任卢祥老师利用休息时间为同学们调试补光灯、三脚架、电脑等设备,为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们做好后勤保障,辅导员张君也逐一登记好同学们复试的时间并安排大家参加复试模拟。

(文、图:张君;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