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244

1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9J204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宣传副部李红星、正处级纪检员陈其峰代表校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郑千里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通报。紧接着,郑千里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和提高能力本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同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两个确立”;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以党建促发展。

随后郑千里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金成星、唐雪梅、李校林依次进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在认真听取会议成员发言后,李红星代表督导组进行点评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会议主题突出、程序规范、严肃认真,班子成员剖析问题见人见事,开展批评深刻到位,不回避矛盾,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希望班子成员要明确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激发改革发展活力,推动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跨上新台阶。

                                                  (文/图:张雅静;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