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员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368

1月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梁雪松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郑千里主持。

费为银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四年,外国语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学位、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他强调,外国语学院党员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党员大会,对于总结过去四年工作成绩、科学确定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任务、广泛凝聚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全力谋划和推进学院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抓住国家现代化建设历史机遇和学校改革发展宝贵契机,尽快实现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升级,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郑千里代表上届中共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作题为《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开启建设具有工科特色、省内一流的外国语学院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自2018年1月以来,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科学谋划,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学院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重点体现在七个方面:一是基层党建取得新成效;二是教育教学水平实现新提高;三是学科专业建设迈出新步伐;四是科研创新能力得到新提升;五是师资队伍建设获得新进步;六是人才培养质量达到新水平;七是产学研合作结出新硕果。报告科学规划了学院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坚持学科为重,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三是坚持人才为基,转变发展理念,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坚持质量为上,深化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五是坚持开放为源,搭建科研平台,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六是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学院党建提质增效。

报告最后号召,全体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上来,坚持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提振精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国际化、具有工科特色的省内一流外国语学院而不懈奋斗,以崭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以书面形式提交的《中国共产党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5名党委委员为郑千里、金成星、李校林、唐雪梅、杨会勇;新当选的3名纪委委员为李校林、李晓光、张雅静。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中共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中共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大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最后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会后,中国共产党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A座1004会议室召开,选举郑千里为新一届党委书记,金成星、李校林为副书记;通过了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李校林为新一届纪委书记。

(文:张雅静;图:袁坤;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