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彭鸿雁教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303

12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9教602室召开学院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彭鸿雁教授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件”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参与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千里主持。

彭鸿雁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确定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一重大会议成果,围绕“制定《历史决议》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深刻领会十条历史经验”五个方面全面解读《决议》内容。整场讲座紧扣《决议》精神,深入浅出,层层铺展,既有党的理论思想解读,也有党的历史知识分享,并将党的理论成果历史飞跃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结合,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情况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和逻辑契合,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党的指导思想精神内涵。

郑千里对宣讲内容作总结,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义,深入学习贯彻《决议》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政治“三力”;要立足本职岗位,恪守职业道德,增强育人本领,让学科教学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为专业人才培养赋能;要增强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立足两个“百年目标”,胸怀“两个大局”,携手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以优质的育人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殷天奇听完讲座后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与学院老师们一起进行党的理论学习,每次都感到获益匪浅。他说自己目前是毕业班的同学,更加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也更加意识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而又特殊的时刻,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在职业选择上更加坚定了与人民站在一起,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的决心。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倪宁鑫表示,自己有幸在这学期刚被党组织接受,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聆听了彭老师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后,感觉自己与党组织在思想上更靠近了一步,也更加坚定决心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增强专业本领,培养高尚品德,将来更好地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刘云云,图:张雅静,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