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在第12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中喜获大奖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474

第12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安徽赛区(英语专业组、商务英语组)复赛、决赛于6月26日至6月27日在安徽财经大学举办。此次比赛共有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20余所省属高校的教师代表队参加,阵容强大,竞争激烈。该赛事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统计的竞赛项目,学校和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分获英语专业组特等奖(仅一名)和商务英语组三等奖的佳绩,展示了我校教师卓越的综合素养。英语专业组将在12月份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今年的比赛对赛制和评分标准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优化,力求大赛更多元、包容,为更有个性、有能力的教师提供更广阔的展示舞台。比赛由说课、授课以及评委提问等环节组成。参赛教师需要展示精妙的课堂设计、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和清晰的教学思路。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精心打造了两个团队参加比赛,韩利敏、张曙望和许庆美团队参加英语专业组比赛,项菁、苏涛和晋媛媛团队参加商务英语组比赛。两个团队教师围绕“教什么”和“怎么教”精心设计授课环节,反复打磨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深刻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英语专业组教学设计清晰精妙,主讲教师韩利敏老师教态自然大方、口语地道流利,最终在异常激烈的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英语专业组唯一的特等奖。商务英语组在授课设计中注重“商务”的应用性和“英语”的跨文化性,大胆探讨复合型、应用型的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的授课模式。

近年来,学校大力改革人才评价机制,教学中心地位日益凸显。外国语学院一直积极鼓励和支持教师参与各类教学赛事,教师们在安徽省乃至全国的教学比赛中屡创佳绩,得到省内外同仁的肯定和赞赏,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师的雄厚实力,也扩大了在省内外的影响力。

(文:韩利敏、晋媛媛;图:张曙望、晋媛媛;审核:金成星、唐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