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6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9J602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办公室主任、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郑千里为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专题宣讲。

郑千里为师生上了一场题为《初心与使命:党的百年奋斗史》的专题党史课。他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旗帜鲜明反对各种历史虚无主义的需要,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书育人各项工作。

他结合丰富史料,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词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要求大家要守初心、担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积淀的精神力量运用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运用到推进学院党建和发展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锐气斗志,为建设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文/图:余本祺;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