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之领导干部讲党课 ——“‘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跨越式发展”

发布者:刘云云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401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切实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6月23日下午,大学英语第二教学部教师党支部在9教502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之领导干部讲党课系列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金成星为第二教学部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就“‘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跨越式发展”讲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的十九大提出必须全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必须跨越多重困境,困境既来自内部更来自外部,跨越外部困境需要实行“一带一路”倡议。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跨越式发展”这一主题,金成星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了详细描述。第一,当今世界发展是在艰难的局势下稳步推进的,中国作为世界上的大国之一,面临着诸多挑战和困境,包括大国崛起困境,全球治理困境,区域合作困境,周边格局困境和开放布局困境。第二,要想走出困境,大国是关键,中美是首要,中美要负起大国担当。第三,“一带一路”地缘指向为从东南到西北,从沿海到沿边,从亚太到亚欧,从地区到全球。第四,“一带一路”建设已经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已与171个国家或国际组织签署205份共建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了2000多个项目,推动了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全体党员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信心和决心,为下一步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文:汪美芳;审核:金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