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雅静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269

611日,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学生代表大会9602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李校林、院团委书记张雅静、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田永胜以及全院60正式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的肃穆氛围中开幕。会上,李校林充分肯定了一年来院学生会组织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理想信念引领、校风学风培育、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积极有效的工作,并对院学生会组织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要找准组织定位。作为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学生会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使他们切实感受党的温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二要明确组织职能。院学生会是学院与广大青年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既要准确把握党的声音和主张,用有效的方式传达给青年学生,引导他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壮丽事业中,又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把同学的普遍心声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给学校,从而赋予服务同学这一宗旨更深刻的内涵、更具体的内容。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学生会服务同学的主要领域是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要搭建多彩的活动平台、创新服务形式、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田永胜发言,号召广大学生干部铸魂育人,坚持思想引领;服务同学,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成就丰功伟业。张雅静致开幕词,她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盛会,是开启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盛会,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院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许淑慧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勇担使命责任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奋力谱写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院第四届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饶子晴作题为《凝聚梦想 深化改革 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无愧于时代和自我的青春激情》的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19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了陈毓芬等15人组成的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委员会,从4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了王长雷、王兆芹、郭欣贻3人组成的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学生会组织主席团,从9名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了周远等7名出席校学代会的代表。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外国语学院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的各项要求召开院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认真审议两个工作报告,用饱满的热情参事议事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和校学代会代表,为院学生会组织在下一年谱写新篇章开启了良好局面。

 

(文:陈萱、张雅静;图:王雨欣、常尔东;审核:李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