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考试诚信教育线上培训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251

值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切实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针对考试诚信教育展开了线上培训及师德提升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唐雪梅主持。

培训会上,教务员姚玉军传达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开展考试诚信教育的文件精神及教务处《关于重申严肃考试纪律和监考职责的通知》精神,集中学习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对违规学生的处理程序和监考员规范化操作程序,组织教师观看了《防范现代通讯工具考试作弊培训光盘》,此次培训切实增长了监考教师诚信守纪意识,提高了防范作弊、识别作弊器材、处理违规违纪事项的能力。

唐雪梅在会上强调监考教师要强化监考职责意识,严格执行考试规定,规范考务操作流程。她指出,广大教师要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增强职业道德素养,以身作则,恪尽职守,以预防为主,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秩序和公平公正,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文:姚玉军;图:苏贤贤;审核:唐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