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金”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何庆庆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307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分别于6月2日(周三)、5月24日(周一)组织开展了两期“金”彩一课示范教学观摩活动,学院近二十位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徐鹏老师为芜湖市翻译工作者协会会员,多次荣获安徽省区大学英语教学比赛二、三等奖;先后多次荣获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主持教育部项目1项并顺利结项,校一流课程负责人,编写写作教材一部。本次《学术英语写作》课程向同学们展现图表题的解读、描述和写作方法。该内容是学术写作中较为重要的环节,徐老师采用思辨性的样例分析法,让学生对自己的作文进行剖析、比较、进而发现问题,总结出写作知识。这样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具有较高的获得感,符合教育部“两性一度”的金课要求。

黄敏老师曾获“外教社”教学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校微课制作大赛三等奖,多次获得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二等奖,校教学骨干,先后主持、参与各类教学研究项目三项,发表教研论文一篇,主编及参编教材两部。黄敏主讲的课程是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AI大学英语2》,本次线下示范课充分展现了如何在线上课程的基础上实现翻转课堂的过程。以知识技能的运用为目标,以学生为中心,以任务教学为方法,启发学生不断深入思考。整个过程教学目标明确,课堂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两期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有助于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促进教师间交流,形成教学良性互动,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文:徐鹏、黄敏、倪小庆;图:丁阳、程荣;审核:唐雪梅)